如何让凉拌黄瓜入味?第一步你就做错了,能好吃才怪呢

炎炎夏日即将来临,很多人都不是特别想吃饭,但是一日三餐还是必不可少的。所以在这个时候,我们就需要一些清凉爽口的食物来提高我们的食欲,比如做一些凉拌菜之类的,那有什么凉菜是百吃不厌的?一定非凉拌黄瓜莫属了。 黄瓜不但营养价值丰富,美容养颜,更是简单易做。

凉拌黄瓜只需简单的切一下,然后加一些自己喜欢的佐料,就成为一道爽脆的下饭菜,话是这样说,可是每个人做出来之后的味道也都是不一样的,有些人做出来的这个凉拌黄瓜,吃起来特别的美味,可是有一些人做出来的这个凉拌黄瓜,吃起来口感就没有那么好。其实做凉拌黄瓜也是需要一些技术含量,如果掌握不到其中的一些小技巧,做出来是很难吃的

凉拌黄瓜不入味?凉菜师傅:“第一步”就做错,能好吃才怪呢

在农村,家家户户每年都会种一些各种不同的蔬菜,到了夏天的时候菜园子里里面黄瓜,西红柿,茄子,豆角都成熟了,所以在我们家里面就有多少吃不完的蔬菜,特别是这个黄瓜,我们还会直接摘下来生吃,而且妈妈也会在家里面给我们做成凉拌的,妈妈做出来的凉拌黄瓜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入味。

凉拌黄瓜不入味?凉菜师傅:“第一步”就做错,能好吃才怪呢

可是现在我自己在家里面做这个凉拌黄瓜,却发现做出来的黄瓜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清淡,没有一点味道。今天我们这里赶集,正好看到一个卖凉菜的,我就询问了这个凉菜师傅,为什么自己在家里面做出来的这个凉拌黄瓜不入味?他给我做出了这样的解释,那就是第1步就做错,能好吃才怪。

凉拌黄瓜不入味?凉菜师傅:“第一步”就做错,能好吃才怪呢

因为我在家里面做凉拌黄瓜的时候直接把黄瓜拍碎,然后就放入调味料进行凉拌。而正确的方法第1步是需要把黄瓜给进行腌制一下,把黄瓜切成小段放在一个碗里面,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盐,搅拌均匀,腌制两分钟水分出来,把里面多出来的水分倒掉。然后把蒜蓉撒在黄瓜上面,加入白糖和醋后搅拌均匀。在锅里放入食用油,来一撮花椒粒,慢慢加热,炸一点花椒油,炸香之后捞出花椒粒,放入干辣椒继续炸香。最后连油带辣椒浇在黄瓜上,搅拌均匀即可,顶部放上香菜就可以吃了。所以要想做出来的凉拌黄瓜才会非常的入味,大家在做凉拌黄瓜的时候,首先第一步一定要进行腌制。

留言